暖暖的羽毛

初来乍到 请多关照

天风海雨【正文】二十九

少林寺


地罗门是暗杀组织,终究是在江湖上结仇甚多,元烁作为少林寺名门正派弟子自然是更深得人心一些,擂台上赵文煜和元烁打的十分出彩不可开交,但台下人大部分还是偏向于元烁赢,只是可惜百招之后还是赵文煜赢了,即便如此也有许多人还是不服赵文煜,可能就是为了心里那点邪不胜正的信念。


元虚方丈:“最后一场,洞灵源清决对战地罗门赵文煜,胜者可获得铸剑山庄提供的名剑,灵风剑。”

这一场在清决和赵文煜的眼里,只是高手间棋逢对手切磋的绝佳时机,但在其他人眼里就上升到了正邪之战。


赵文煜内力流转全身气场大开,调动周围气息向清决形成无形压力,清决也直接将内力运至七成使出心法护心阵,形成强势的护体真气抵御赵文煜的压力,两人还未出招就已经令周围气息越来越窒息,台下很多人都觉得顶不住压力开始头晕目眩,内力弱的已经离场,否则必然七窍流血而死。

顷刻间就是兵刃碰撞声响起,快到所有人看都看不清,大概只有元烁一人能看到两人的招式,连清阳都只能看个大概,实在太快了。而且清决和赵文煜不约而同的摒弃了所有杂七杂八的东西,就单纯的靠内力比剑,畅快淋漓。这一场可以说是代表了当今武学的最高境界,两人速度之快皆是到了一招九变,除了他们自己,别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出剑的。


清阳最是感叹万分,和二师兄在一起这么多年,今天才算是真正看到他的实力,以前无论是出任务还是同门切磋,二师兄最多也就用到他一半实力,一时间从心底里生出敬佩之情。


没有人能数清过了多少招,都被这场巅峰的比试震撼住,就算看不清所有人还是目不转睛的看着,仿佛生怕错过了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在一声脆响后停了下来,赵文煜的剑指向清决脖子,清决的剑指向赵文煜肩头,很明显赵文煜赢了。


两个都是生性高傲之人,换了平时正邪对立谁都不会服谁,但这一刻都认真的向对方行了一礼,这是承认了彼此的实力,承认了在这一刻对方都是值得尊重的对手。


下台之后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比试的精彩程度已经远远大于最后的结果。

甚至不少武林中的前辈都开始感叹这江湖要换代了,自己已经被这些年轻人远远超越。


下台后两人擦肩而过的一瞬间

赵文煜:“为什么不使出全力?”

清决淡淡一笑道:“比试而已还没到生死相博的地步,你不是也一样没用全力么。而且当时我确实输了。”

赵文煜听完就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清决有点惋惜,如此人才若不是邪道中人一定会成为朋友。


赵文煜获胜的消息瞬间传遍天下,有些小门小派趁机望风归顺于地罗门,甚至一些蛮族都主动诚服,也有些正派之人开始担心江湖邪恶势力壮大。


清城在开封也知道了这次武林大会的结果,只要清决尽力了结果怎样他并不在乎。还有一点就是来了两天陈政丝毫未提魏天高,也未提夺权之事,是他已经大权在手还是自己一直多虑了……


夜晚,三江门

陈政:“清城尝尝这牛肉如何,这是我特意让他们按你的口味做的。”

清城正想着找个机会开口问清楚:“鲜嫩软烂十分不错,陈兄费心了。”

没想到还没等清城开口,陈政主动说道:“其实这次请你来,是有件事想拜托你帮忙。”

清城心里一顿:“何事?陈兄只管说就是。”


陈政开门见山:“父亲几月前就已病重,现在更是卧床不起,大夫说恐怕熬不过今年。而门内弟子大多分为两派,一些是我的人,另一些是魏天高的人。魏天高资质不错一直得父亲喜爱,我少时与他关系非常好但是他长大后就变了,性格偏激处事不择手段,更是为了掌门之位多次陷害我。父亲曾经也犹豫过传位给谁,后来还是因为血缘选择了我,但一月前魏天高不知用了什么手段竟然让父亲修改了诏书,将继承人改成了他。”


清城听到这也不在避讳:“你是想让我帮你铲除魏天高的人?”

陈政摇摇头:“门派之争本就为正道不齿,我岂能在拖你下水。魏天高若是君子作风,这掌门让他当也不是不行,但是以他现在的为人我怎能放任他带领三江门走上邪道。这件事我不愿你牵扯过多就不多说了。魏天高在有两日就会回来,我与他的恩怨我们关起门自己解决,请你来是有另外的事拜托帮忙。”


清城:“你说吧。”

陈政:“父亲的产业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三江门所用除了掌门谁也无权动用,所以目前还在父亲手里,另一部分是私人产业父亲在去年就已经转移我手,这两部分魏天高也知道,但他不知道的是父亲转移给我的产业远比他想像的多,根据门规我作为少主手里是不能有这么多的,所以我想将大部分的地契田良先暂时记你名下,以防不测。等这事彻底结束,风平浪静时你在给我,这期间所生出的收益钱财全部算是你的,当做报答。”


清城怎么都没想到他说的帮忙是这种事:“听你之意这笔财产不会是小数目,并非是我不愿帮,只是这记在我名下也确实不妥。”

陈政:“我知你所虑,但我思来想去只有你清城能信的过,我们可去开封最大的钱庄新义钱庄请他们的人做见证当面转移给你,在白纸黑字画押,所有产业在你名下期间若有亏损由我承担,产出收益都算你的,如何?”


陈政态度十分诚恳,但这可不是小事,清城不好直接在拒绝:“此事非同小可,容我明日在给你答复。”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