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羽毛

初来乍到 请多关照

天风海雨【正文】三十一

清决振振有词言之有理,一些人也开始怀疑到底是谁做的。


天山派首徒韩子山左右看了看形势,发现洞灵源毕竟在江湖上威望高,此时此刻还真有些人偏向清决清阳认为不是他们所做。元植到底是谁杀的韩子山根本无所谓,但师父一直想和洞灵源达成联盟是真的,如今岂不是送上门的机会。

韩子山趁势开口:“我也相信元植方丈被害与清风观无关。方才清决清阳已经说了四条原因,我在补充第五条,元植方丈的攻力有多深是天下人都清楚的,来参加武林大会的各位虽然都是各派的优秀弟子,但若说比元植方丈还厉害的寥寥无几,就算是清决武功高强,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既要盗取黑松凝露丸,又要找到元植方丈闭关所在,还要神不知鬼不觉的下毒,也未免有些太难了。”


忽然流言风向开始偏袒起清决清阳,元虚方丈有些微怒:“多谢诸位好意,这件事少林寺自会查清解决,诸位请回吧。”

又对清决清阳不客气的说:“我虽一向敬重白掌门,但如今证据确凿,在没有新发现之前二位还是不要随意走动的好,否则休怪老衲无情。”


苏婧也看出了元虚的意思,这是不高兴这么多人偏向清决清阳,堂堂少林寺戒律方丈就这点气量:“元虚方丈话已至此我们这些外人也不便在插手,只是在最后说一句,依目前的情况来看凶手不止是外人,应该是有少林弟子里应外合。苏婧告辞。”


片刻后众人该走的都走了,只剩清决清阳在院中,清阳心中有些懊悔太掉以轻心:“师兄,我们怎么办?”

清决:“没做就是没做,不必多想。苏婧说的不错,元植方丈遇害和少林寺脱不了关系,若是没有少林弟子帮忙,就算凶手有盗取丹药的能力也找不到闭关之地。”

清阳:“主持方丈闭关乃少林寺大事,普通弟子是不可能知道具体位置的,此人至少要有一定的地位。元字辈的几位方丈都有嫌疑。”


正说着赵文煜突然出现,清阳还是对他的身份有些敌意:“你来干什么?”

清决小声对清阳说没事,然后上前几步道:“所有人都走了,你不会无缘无故的留下。”

赵文煜递过来一个纸包,清决打开看里面是一些粉末。

清决:“这是什么?”

赵文煜:“元植闭关处找到的,但这药粉里不止有黑松凝露丸和金锋百叶膏,还有第三种药。”

清阳急道:“第三种?那是什么药?!!”

赵文煜转头就走,不在有一句话。

清决不甘心的问道:“你为什么帮我?”

没有任何回答,一个瞬移之后赵文煜便无影无踪。


两人也顾不上许多,赶紧回房查看药粉。

一番确认后真的发现了第三种药,只是这药的剂量很少,混合后很难辨认。

清阳瞬间感到这世上人心难测,元虚不可能不知道是三种药,但是他为什么只说了两种,他到底要包庇谁?他又为什么要包庇凶手……正邪不相容赵文煜又为什么帮我们。

清决看到清阳的脸色变化,也猜到他在想什么,这一切的隐情太多确实难以理解。


清决:“你应该也想到了,但是你在想想如果元植方丈死了,这最大的受益者是谁?”

清阳想了一瞬间,不可思议的说道:“是……是元虚方丈……但这怎么可能……”

清决长出一口气道:“没什么不可能,天下人熙熙攘攘,皆为利来利往。当年老主持方丈要传位时,论能力和威望元植和元虚本就差不多,只不过元植入门早更得老主持的喜爱罢了。元虚若是不服气也是正常。”

清阳的眼神暗淡了一些:“是这样么……我本以为这种事只发生在一些小门小派,原来少林这样的天下大派也会有争权夺位的情况。”


清决笑了,别看清阳平时书读的最多,为人处世少年老成的,其实他的心灵最是单纯清澈:“天下大派又如何呢,少林寺的弟子也是人,和别的门派都是一样的人,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争权夺位在正常不过。”

令清阳更感叹的是没想到二师兄看的这么通透,说起来二师兄也只大自己三岁,终究还是自己太单纯,把任何事情想的太理所当然,但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

清阳也一笑,只不过笑的有些凄凉:“阳儿知道了,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既然躲不开那以后阳儿一定会小心的。”

清决拍拍他的肩膀当做安慰,又道:“早点休息吧,这事一时半会也弄不清,不如保存好实力应对明天的各种变化,我还不信元虚能把我们怎么样!就算动起手来,师兄也有信心护你出去。”

清阳心头一暖:“我信师兄,但是我们要一起走。”

清决:“好,一起走。”


三江门

清城想了一夜也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就算去新义钱庄做见证这事也还是太敏感,陈政大量产业转移过来,万一有闪失那根本就说不清的,更何况平心而论和陈政的关系也没有到那个份上,是好朋友的不假,但谈不上是生死之交的兄弟。

听到清城拒绝后陈政像是猜到一样,二话不说突然向清城跪下,请他答应。

清城立刻想扶他起来:“陈兄这是何苦呢!”

陈政:“若是还有别的办法,我又怎么会这样求你。”


少林寺

清决起的很早,即使安慰清阳让他别多想,但是这种事怎么可能真不生气。窗外的小雨打落在树叶带起清澈微凉的气息,让清决心里稍加平复。看着一边熟睡的清阳,从小一起长大和亲弟弟又有什么区别,即使师父不传位给大师兄,传给清阳清铭清默又有什么关系,权力斗争就算发生在其他所有门派,也绝不会出现在洞灵源!权力,哪有兄弟重要……


“师兄你起来了……”

清决:“嗯,今天天气不错,下点小雨不那么热了。早饭已经送来你吃点吧。”

清阳有些不好意思起晚,这一觉睡的太沉了:“好。元虚方丈有没有来过。”

清决:“没有,不过从送饭弟子的态度来看,元虚应该还是认定我们是凶手。”

清阳洗漱完吃早饭,清决继续道:“我仔细想了一遍,昨天有漏掉的线索。药有三种,元虚在刻意包庇的那个人,他不会得不到好处。如果说元虚的目的是杀了元植自己当主持方丈,那么另一个人的目的就是打压洞灵源和清风观,让洞灵源和师父在江湖上无法立足。”

清阳:“会是紫御宫么?他们一直视师父为眼中钉。”

清决:“有可能,但不能说一定是紫御宫。杨玄天虽然当众怀疑我们,但是听他的语气和态度,还是对这件事透着事不关己的样子。很有可能是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门派,或者说是和洞灵源表面交好实则敌对的。”

清阳:“洞灵源为匡扶正义确实和一些小门小派发生过矛盾,但是他们想打压洞灵源也未免太不自量力。”

清决眼神一冷:“如果是大派呢……”

清阳:“师兄之意?”

清决:“还不好说,毕竟我们没有确凿证据。但是我总觉得这事的真相隐藏很深,等真相大白的时候,可能会让天下人都大吃一惊。”


咚咚咚……有人敲门

清阳去开门:“是你,司空大哥。你怎么还没下山?”

司空元:“我不放心你们,这事我从心里认为不会是你们所为,所以留下帮忙查证。有我在就等于有武当派参与进来,元虚也不敢明目张胆的冤枉你们。”

清决一笑道:“多谢司空大哥了,武林大会结束本该回去复命却因为我们而耽搁,只是清决担心司空大哥参与进来以后在牵连到武当派,那我兄弟二人的罪过就大了。”

司空元摇摇头:“无妨,武当与洞灵源的关系从祖师爷开始就一直很好,相互帮助不在少数,如今二位贤弟有难,我这当大哥的岂能不管。二位贤弟若有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

清决:“司空大哥仗义相助我兄弟二人铭记在心,我这有书信一封麻烦司空大哥飞鸽传书清风观,发生的这些事总要让师父知道。”

司空元接过书信:“好没问题。不知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线索,告诉为兄也好帮你们查下去。”

清阳正想说出来药粉是三种药混合的,还没开口就被二师兄抢了先,并且感觉到二师兄不想说这事。

清决:“我们行动受限线索也很难查到,只是觉得元植方丈闭关处不是一般人能知道的,如果是少林弟子透露出去,那他在少林寺中应该是有一定地位。”

司空元:“嗯,你说的有道理。这样吧,我会留意少林几位长老和方丈的动向,他们不可能做到天衣无缝。”

清决清阳:“多谢司空大哥。”


看着司空元走远,清阳才问出来:“二师兄为什么不告诉他药粉之事?”

清决叹气:“我没有证据怀疑他,也不愿怀疑武当派,但是心里总隐隐有种感觉,让我觉得不能说。清阳……是不是我多疑了……”


清阳没有立刻回答,想了片刻道:“不是,二师兄的担忧不会是平白无故的,往往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都会和真相有所关联。而且这两天发生的事也印证了那句人心难测,身为天下宗派的少林寺也会暗地里争权夺势,身为邪道第一暗杀组织的地罗门大护法赵文煜竟然在关键时刻给我们最重要的线索。师兄小心点是没错的。”


清决不禁感叹发生了这事令清阳一夜之间就长大成熟很多,以前的清阳是很难说出这些话的,而且清阳说这些也是为了让自己有信心,不要自己怀疑自己的感觉。

清决微微一笑:“清阳,谢谢你。”

评论

热度(8)